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管所健全特种设备规范化监管机制
2019-08-20 14:5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种设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具较大危险性,为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近日,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管所健全特种设备规范化监管机制。

一是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法规业务学习。该所逐步形成有序的特设知识更新、业务能力拓展、技能培训提高的学习机制,深入撑握监察重点内容与环节,提高发现与处置隐患排查能力。二是强化检查监察,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建立健全了本单位特设使用单位台账,及时更新修正,按图索骥;建立了本单位特设服务微信群,及时提前提示监管人员和使用单位待办事项,及时通报各类特设安全事故,及时传达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类培训和学习事项;开展经常性的现场检查与督促,重点纠正使用单位存在的重点问题,查处严重违法行为。三是健全标准化监管档案,完善监管资料存档。该所采用一户一档的方式已全面建成特种设备监管标准化档案,及时补充监管资料,使监管更便利更科学,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监管流程,达到了监管效能。(通讯员 王春林)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