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岭市全力保障灾后特种设备复产复工安全
2019-08-20 15:1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赵环 张律 鲁利军)台风“利奇马”过境浙江温岭,浙江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祝克强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张方荣立即着手部署特种设备灾后处置工作,科室和分局(所)的同志们不顾日夜值守的疲惫,带好装备前往全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灾后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开展灾后应急自救,确保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企业安全生产。

据了解,台风前,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特种设备安全预警,在全市重点排查住宅小区、船厂码头、液化气充装单位、游乐场所和客运索道等受台风影响较大单位的安全隐患,要求做好台风期间电梯、起重机械、气瓶、游乐设施、电站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停运,及时做好在用压力容器等设备的加固、防水等工作。台风一过,灾后处置工作随即开始,其中停用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是多数高层住宅小区电梯停止运行,严重影响到了市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据统计,全市因井道进水、机房渗水、轿厢进水等情况导致电梯停止运行的有1064台。

针对这种情况,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与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温岭全市各电梯维保单位、各小区物业积极联系、紧密配合,一方面积极公告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一方面及时开展灾后电梯抢修,开展电梯机房、井道、底坑的积水排除和电气维修,并设置现场安全警示标志,确保电梯“不带病”运行。

城西所检查人员在得知绿浩食品有限公司的锅炉损毁较严重,现场发现锅炉安全阀被吹飞不见、压力管道全损毁的情况后,当场要求企业抓紧抢修并及时更换受损附件,联系台州市特检院做好锅炉安全检验,及时恢复生产。在松门各船厂,松门分局检查人员对起重机械进行检查,要求企业逐个点位仔细排查,消除存在较为隐蔽会危及安全的隐患点,并及时上报处理。

目前,大多数因台风停用的起重机械已恢复启用。全市7台游乐设施、1台客运索道、6家液化气充装站和5家工业气瓶充装站均未出现特种设备受损情况,3家电站锅炉企业目前均已恢复正常生产。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应急状态,落实灾后处置工作,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复产复工安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