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筑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钢铁防线”
2019-08-20 15:3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暑期天气炎热,食物易腐败变质,食源性疾病进入高发期,又正是“升学宴”“谢师宴”火爆的季节,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的监管,进一步筑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钢铁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农村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工作。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聚餐活动的举办者须提前向所在村(居)或辖区市场监管所提出备案申请,由乡村食品安全协管员或市场监管所人员进行备案登记,并现场对聚餐场地、餐饮卫生条件、菜肴、厨师健康状况、食品原料购进等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排除安全隐患。6月份以来,全县共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406次,就餐人员41245人。

二是强化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入夏以来,该局陆续对全县各乡镇农村家宴厨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厨师树立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与监管部门共同努力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为广大农村群众把好食品安全关。截止目前,全县已培训农村“大厨”200余人。

三是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工作责任。该局要求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村家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家宴备案登记周报制度,加大对聚餐现场检查和巡查力度,确保聚餐备案登记指导不漏一户。(韩松松 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