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开展“升学宴” 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2019-08-22 18:0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升学毕业季,各大餐饮店“升学宴”、“谢师宴”也迎来了消费高峰,为提前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消费者就餐安全,近日,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升学宴”、“谢师宴”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承办集体性聚餐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检查对象,以畜禽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蔬菜、酒类、自制饮料等宴席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格进货验收,索证索票,确保无霉变、变质过期食品、病死禽、肉类食品食品流入餐桌。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设施、加工间卫生,加工制作条件、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健康体检情况、原料采购、餐具消毒、接待能力和留样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餐饮废弃物的处理进行监管。同时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做好《餐饮单位升学宴登记备案表》及《承办升学宴单位申报表》的备案登记,做好 “文明餐桌” 宣传活动,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实现舌尖上的文明。

石头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打击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安全。(通讯员 方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