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松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网络交易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22 18:0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规范网络经营行为,着力改善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强化线上线下监管,促进网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为抓手,在全县开展创建网络交易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为原则,净化线上线下市场环境,优化对辖区内牦牛肉制品和土特产经营户的监管方式,协同涉旅游执法相关部门对近期旅游消费投诉较集中的牦牛肉制品和土特产店进行了专项整治。重点对其经营主体资质、经营行为、销售产品标价签、经营范围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26人次,5车次,检查了5家土特产店,对3家被投诉的土特产店采取了查封强制措施并立案调查,对2家经营不规范的副食品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规整有序的市场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潘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继续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积极引导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和网络销售者加强自律、守法经营。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认真受理好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细化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随机抽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必将依法予以查处,保障网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优化提升网络营商环境添砖加瓦。(通讯员 朱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