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管服务对象评价座谈会
2019-09-02 16:02:37 市场监管总局

倾听呼声优化服务 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管服务对象评价座谈会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管服务对象评价座谈会,向企业、行业协会、消费者等监管服务对象代表深入了解对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评价,并听取意见建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世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世宏代表市场监管总局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总局主题教育有关情况,对此前监管服务对象座谈会征求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与会代表对总局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聚焦问题导向、直面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心声、紧抓整改落实,在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登记注册、净化电商市场环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标准化领域改革创新、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加强市场监管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建立政企交流平台等方面,高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代表们还就总局需要持续改进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客观中肯、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田世宏对代表们就总局主题教育成效作出的评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是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要求,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场监管总局将认真分析代表们此次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改进完善相关工作。

田世宏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倾听企业的呼声,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有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