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关于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的有关问题
2019-09-05 15: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8月2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的有关问题,8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给予了答复。

问:我们公司原持有国家质监局核发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获准从事不同类别和级别的游乐设施的制造:如转马类A级、滑行车类B、C级。

注意到今年国家出台了新规,似乎特种设备许可证的分类没那么细了。想请教下:

1、如果换证,我们原来持有A级转马类的证,根据新的特种设备目录,这个被归到了滑行和旋转类,我们是否可以直接换领“滑行和旋转类A”证?

2、如果可以,新的许可证是否可覆盖“滑行和旋转类A”下的其他游乐设施,如滑行车的A?如果新增制造观览车、滑行车A类,还需要额外申请吗?

答:1.如业绩满足要求,可以申请免评审换证;

2.可以覆盖,不需额外申请。

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拟订特种设备目录和安全技术规范;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和进出口,以及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按规定权限组织调查处理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查处相关重大违法行为;监督管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作业人员;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研究并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