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2019-09-11 09:3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四川市场监管局9月9日消息,近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印发《关于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送的通知》等通知文件,建立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执法督查及案件查处情况月报制度、工作情况日报制度、大清洗大消毒周报制度等。二是加强工作检查督查。8月21起,组织人员到合江、纳溪、叙永、古蔺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猪肉制品生产企业猪肉原料进货查验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农贸市场清洁消毒情况及鲜肉摊点两章两证索要和公示情况、冻库消毒情况、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三是切实开展大消毒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属地防控原则全面开展大消毒工作。大消毒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系统共消毒农贸市场1175个次,消毒面积达966950m2;消毒冻库806个次,消毒面积达36909m2;消毒餐饮单位11669个次,消毒面积达435391m2。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