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成都质量月活动“开进”超市 网民现场点选5类商品送检
2019-09-11 09:5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四川市场监管局消息,9月9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选我检 促进质量共治”质量月活动,将主动权、选择权交给广大市民,由公众在网络平台上选出食品和重点消费品领域最为关注的5类商品,并现场随机抽取、送检,检验后对结果进行公示,这是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监管模式的一次创新。

8月30日至9月2日,该局通过微信平台向公众开放“你选我检”投票通道,共有近十万网友踊跃参与,收集到有效投票37661份。通过投票选出抽检的五类商品分别是:牛乳、植物油、洗衣粉(洗衣液)、发动机油和卫生纸。“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亲眼见证了政府监管工作,流程透明,能更放心的进行消费。”参与现场抽样的网民代表表示。伊藤洋华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很荣幸被抽中作为此次活动的抽检对象,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升自己,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你选我检”活动实现了产品抽检由封闭模式向开放模式转变,响应了社会关切和民生期盼,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更好地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人人追求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检验机构将对样品完成检验,并按照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布检验结果。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