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钱塘新区围绕“三大安全”做足开学季保障
2019-09-11 10:0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杭州市场监管局9月9日消息,近日,围绕开学季安全保障工作,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落实“三到位”,扎实开展新蓝剑1号、2号专项行动。行动中,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床上用品商店10家,抽检眼镜20批次,检出食品安全隐患单位19家,开具监督意见书11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扣押过期食品4种、12包(罐),立案调查1家。

一是重点区域“拉网式”食品检查,力保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对283家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餐饮店、食杂店进行了全覆盖式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信息、原料采购、餐具消毒、设施维护等方面,以及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是否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是否销售使用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等问题。

二是重点商品“曝光式”抽查抽检,力保学生用品安全。对校园周边眼镜店销售及配镜行业产品进行监督抽查,依法公布抽检结果,并对抽检不合格单位进行查处,彻底净化眼镜销售市场。同时对校园及周边经营学生床上用品商店进行检查,着重对产品合格证明、进货凭证、检验报告等进行检查,未发现销售损害人体健康的絮用纤维生产的“黑心棉”“黑心枕”等违法行为。

三是重点设备“即查即改”隐患清零,力保校园里的安全。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对高校及中小学的电梯、锅炉、实验室气瓶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检验、校验、超压超载、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设备陈旧、电梯未按规定公示公开维保信息等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