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店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19-09-11 10:3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9日消息,为加强眼镜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强化民生计量监管,提高眼镜的制配质量,确保消费者戴上“放心眼镜”。近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内的5家眼镜店进行了一次计量器具专项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共检查精益眼镜、雪亮眼镜、优目眼镜等5家在用的5台(件)验光配镜用计量器具;重点查看了配备的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等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出厂合格证书等;在用验光配镜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在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行为等;对眼镜制配人员取得的证书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就计量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交流沟通。

总体来看,5家眼镜店经营者知晓验光配镜用计量器具必须经法定计量检定部门检定合格后才能使用。检查人员给每个眼镜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资料,提高了眼镜店业主的守法意识,并现场与经营者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