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宝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化妆品质量安全检查
2019-09-11 10:3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9日消息,为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化妆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9月2日—9日,宝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秋节前化妆品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对化妆品专营店、超市、美容店、美发店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经营使用单位是否取得合法资质,购进化妆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化妆品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确保经营使用的化妆品质量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从业者健康证过期、个别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2家次。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