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落实落地
2019-09-11 15:0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以来,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三管齐下”,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召开新闻发布会。8月30日,扎兰屯市市政府在河西党政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房平发布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扎兰屯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尹富华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扎兰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文军主持。新闻发布会上,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房平围绕深化放管结合: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稳步推进市场监管涉企业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全面推行跨部门协同监管;着重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向新闻界朋友们发布了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

二、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9月5日,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房平局长对市场监管局承接的“证照分离”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改革、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市场行为监管、健全包容审慎监管方式等十三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落实、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了工作目标、方向以及要达到的预期效果。强调要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做好国务院大督查的迎检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审查、价格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医食住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下大力气整治医疗广告和“保健”市场乱象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接受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访谈节目专访。9月6日,市场监督管理副局长姜昕妍在扎兰屯市电视台接受电视主持人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访谈节目专访。姜昕妍副局长围绕市场监管局“放管服”改革工作中采取的具体工作措施、取得成效,下一步有哪些打算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下一步,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一是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二是大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利用大数据资源,探索监管新模式,发挥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的作用,实行智慧监管,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努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水平,深入研究市场准入规则,简化程序,在服务窗口设置、工作流程、便民办事等方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赵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