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严厉打击传销,维护市场秩序”宣传进养老院
2019-09-11 15:0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传销的防范和抵制意识,树立正确投资和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有效保障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溪口政府食安办、综治办、公安、民政、卫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传销,维护市场秩序”宣传进养老院活动。

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详述传销的表现形式、目的手段、本质特点等向老年群众们揭露了传销的丑陋本质及现实危害性,告诫大家要远离传销、抵制传销,同时就如何识别保健品“吸金”陷阱、防范各种诈骗套路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大家要加强防范意识,切勿贪图便宜,听信他人蛊惑,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活动现场还展示收缴的虚假产品、援引身边真实案例,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们传授了极为实用的财产安全保护知识。

活动现场吸引了养老院、社区和农村中老年群众共50多人参加,现场咨询答疑20余人次,发放《致广大群众共同打击传销的一封公开信》、《严厉打击传销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消费者热情高涨,反响热烈,频频互动,营造一种分享学习的氛围。与会中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帮助老年群众树立自我防范意识,远离传销陷阱,提高了认知能力,避免了消费误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增强了广大农村老年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激发了群众参与打击非法传销的热情,积极营造了全民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也为保障养老机构中的每一位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