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池口市场监管所与社区食品“四员”联合开展中秋市场检查
2019-09-11 15:0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节临近,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从9月6日开始,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组织各网格执法人员联合辖区清风街道各社区食品“四员”,扎实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该所执法人员和社区食品“四员”逐街逐路对商超食品专柜、食品专卖店,尤其是背街小巷内的日杂店、小卖部所销售的月饼、酒类、肉制品等节令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供货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等相关进货票据;是否全面落实人员培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定量包装、储存方法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对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置。

在检查的同时,社区食品“四员”认真向食品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重点内容,引导大家依法诚信经营,确保所销售的食品安全,积极营造幸福和谐的社会消费环境。

(通讯员 马乐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