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石头市监所开展中秋节前糕点类食品专项检查
2019-09-11 15: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将至,月饼等糕点消费进入旺季。近期,庐江县石头市监所组织开展糕点专项检查,确保群众能够吃上放心糕点。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生产加工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具备生产加工资质,加工场所、贮存场所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健康证,原辅料进货查验、贮存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过期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超量,是否销售掺假掺杂、腐败变质、过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生产和销售各项记录是否真实并具有可追溯性等。二是经营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具备相应食品经营资质,证照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落实,食品贮存条件、临近有效期及过期食品处置、标签标识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存在掺假掺杂、腐败变质、及过期食品现象,采购、经营和销售各项记录是否真实并按要求保存完整。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糕点类食品经营单位10余家。

为维护节日市场经营秩序,该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日常巡查,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营造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方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