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邢台市“质量月”进校园确保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2019-09-11 15:1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质量月”正值开学季,为保障全市学生合法权益及身心健康,确保穿上放心校服、用上放心床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质量月“活动部署,联合市教育局组织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服和大中专院校床上用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查源头—深入南宫雅尔特制衣有限公司、河北赛诺服饰有限公司等15家学生服生产企业,检查企业所用原辅材料的进货验收记录和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学生服标志标识是否规范、合法;是否执行学生”双送检“制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原材料进货把关不严、缺少检测报告、标识标注不规范等情况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监督整改到位。同时,抽查成品质量,严格查处标识不符、成分不足、有害物质超标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项目。

进校园—走进邢台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三家高校,邢台市第一中学等30家中小学校,对学校统一采购的学生服及公寓床上用品进行监督检查,核实招投标文件、采购合同、检验报告等相关资质材料并现场对发放的棉被、棉褥、枕巾等产品质量进行现场抽查。在检查同时,向学校宣传GB/T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标准、《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检查相关企业15家、学校30所、抽取学生服样品21批次,絮用纤维制品11批次。(王晖 通讯员 薄小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