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如何申请含“集团”字样公司名称
2019-09-11 15:4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9月6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如何申请含“集团”字样公司名称的问题,9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给予了答复。

问:我在本网站申请企业名称时,提示不能申请包含集团字样的名字。查阅本网站其留言咨询中回复的是:“企业申请无行政区划集团公司名称,应当向该企业母公司所在地所属登记机关递交申请材料,企业登记机关受理后,上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核准后,在企业的登记机关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这是否是说,在申请集团公司之前,先要申请母公司,母公司成立之后,再申请变更为集团公司?

答:新设立的不含行政区划集团名称申请业务尚在系统调试。可以先到住所地工商局申请设立冠区划集团名称。集团设立登记后,可以向所在地登记机关申请集团名称变更,去掉名称中行政区划。

注:登记注册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拟订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和营业执照核发的制度措施并指导实施;承担指导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工作;承担登记注册信息的分析公开工作;指导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许可;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承担建立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工作;在中央组织部指导下,指导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