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整治市场乱象显成效
2019-09-11 16:3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从群众广泛关注的行业乱象问题入手,找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准打击各类行业乱象,维护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扫黑除恶整治乱象工作取得新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3个专项工作组,专门抽调两名工作人员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局属各部门签订责任书,建立“一周一分析、半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制度,确保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在人员、机构、经费上保障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舆论先行,把握宣传导向。局机关和各基层分局在办公场所制作扫黑除恶宣传专栏、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动员全县各大商场、超市、饭店、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图画,以LED屏长期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乱象治理和投诉举报渠道,以此营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舆论氛围,提升了全社会乱象整治的知晓度、参与率。

深挖线索摸排,整治凸显成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通过上门宣讲、自查自纠、发放调查问卷、集中检查等工作措施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该牵头的守土有责,该配合的履职尽责。在整治集贸市场、食品市场、保健市场、汽车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市霸、行霸、肉霸、菜霸、砂霸等治乱行动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上,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利剑高悬、加大重典惩治。在配合整治民间借贷乱象、社会治安乱象、市容环境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中,与相关部门合力攻坚、紧密配合、同心协力、齐抓共管。行动以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6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区域、经营户 2649户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1宗,案值34.8万元,罚没56.9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5万元。同时发现黑恶势力线索1条并移交县扫黑办。(通讯员 余小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