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陵县副县长汪双林带队检查节前食品安全
2019-09-11 16:3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祥和快乐的节日,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9月9日上午,南陵县委常委、副县长汪双林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强及该局相关科室执法人员陪同下,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对做好中秋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南陵县华润苏果超市、南陵县籍山镇晨东幼儿园世纪园、南陵县鲁班国际大酒店,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抽查资料,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后厨“353”改造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现场随机抽查部分食品索证索票落实情况。

汪双林强调,节日临近,食品消费量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巡查,着力打造安全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安全。汪双林要求,监管部门要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特别是加强学校、幼儿园(看护点)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千方百计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把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一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二要建立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问题食品可溯源;三要结合节日期间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看护点)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对供应量大的月饼、食用油、饮料、酒类、大米等食品,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汪双林又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安全监管同时,做好企业的服务和帮扶工作。(通讯员 王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