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9-09-11 16:3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以下统称“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广城大酒店成功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副所长胡跃虎,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王西锋处长出席了成立大会。来自省计量院、西安市计量院以及省级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以及相关计量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电科瑞测(西安)科技服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作委员会工作汇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处长王西锋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副局长田中智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

田中智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计量技术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质量强国战略为契机,建立先进的计量测量体系,充分发挥计量专家的支撑作用,推动我省计量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三是善于创新和管理,努力建立一支政府依靠、企业需要计量技术团队,对委员会工作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委员会是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计量军民融合发展规划(2018-2025年)》、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陕西省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经过全面统筹调研和批准,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完成前期筹建工作的基础上成立的。委员会的成立宗旨在于全面提升计量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机构、技术专家在计量活动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委员会成员由来自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省国防科技工业计量技术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军队、国防军工和地方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组成,同时,邀请国家无线电计量学会专家担当顾问。委员会专业领域涉及:微波基本参数、信号发生与分析、低频与高频、脉冲与通信、场强与电磁兼容、微电子等。

成立大会结束之后,委员会随后召开了第一届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对委员会《章程》、《委员会职责规定》等内部管理制度以及陕西省无线电专业领域地方计量技术法规项目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研究。(姚娥 李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