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临海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9-09-11 16:3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叶灵东 王侠 张律 鲁利军)为营造起“质量月”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浙江省太阳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开展了以“规范行业管理 提升产品质量”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余名临海市眼镜验配行业代表走进位于杜桥镇的浙江省太阳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通过实地参观、理论讲解等方式使参观人员充分了解实验室的设备配置、检测能力等基本情况。

据了解,浙江省太阳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是浙江省首家建立在乡镇的专业太阳镜检测中心,提供5大类检测服务内容,服务范围覆盖台州多个县市区,每年可提供1000批次的检测服务。目前,该中心已和300余家眼镜企业签订年度服务协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配装眼镜水平偏差、垂直互差等实验操作,参观人员零距离观摩、体验了眼镜质量检验过程。

“我们希望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增进消费者、相关技术人员和生产企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并增加加对产品质量的重视。”浙江省太阳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强化服务理念,有效利用现有检测能力与技术水平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助力质量提升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