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达茂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节前开展超市电子计价秤专项检定工作
2019-09-12 14:4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中秋节期间市场计量准确可靠,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9月12日,达茂联合旗市场监管局组织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技术检定人员对达茂联合旗的永盛成超市和蒙达超市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是大型超市在用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并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计量器具的量值是否准确;超市内价签的计量单位是否为法定计量单位等。

此次共检查了永盛成超市用的全部电子计价秤和公平秤17台,蒙达超市在用的电子计价秤6台。从检查情况来看,一是两家超市都能按照规定要求及时申请在用的电子计价秤的强制检定,未发现有超期未检和其他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的行为;二是两家超市在用的23台电子计价秤全部检定合格,不存在缺斤短两行为;三是两家超市使用的价签的计量单位为法定计量单位。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超市经营者的计量法律法规意识及超市的整体计量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通讯员 夏悦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