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陵县籍山市监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2019-09-12 15:4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南陵县籍山市监所积极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为主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看护点)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校长(园长)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9月6日至11日,已检查学校、幼儿园(看护点)食堂45户次。

二是开展“一书一单一报告”为核查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为进一步巩固“1+6+N”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成果,9月10日至12日,组织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和落实情况,督促及时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和操作人员证; “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等。针对检查过程中的发现的问题,与县局特设股联合下达监察指令书3份,要求及时进行整改。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使用单位23家,核查特种设备100余台(辆/套)。

三是开展以药品使用为重点的药品专项检查。当前,气温仍然较高,药品易潮湿变质,故重点加强对村卫生室(站)药品使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械购进时是否按规定索取供货方资质证明,并进行购进验收记录登记;药品是否按规定进行贮存,并按规定进行养护;有无使用过期药品和医疗器械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不符合规定的药械及时下架处理。执法人员共检查涉药单位11家。

南陵县籍山市监所全力加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千方百计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把抓好节日市场安全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度过祥和欢乐的双节。(通讯员 王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