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唐山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及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12 16:1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河北市场监管局9月11日消息,为保障学生们的饮食消费安全,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及学生文具、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并清理下架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和“三无”产品,全力护航开学季。

严查校园周边200米。对中小学周边200米以内商店的“三无”食品及不合格玩具文具开展监督检查,逐一检查进货清单,彻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同时对食品经营者最容易忽视的执行食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进行检查和规范,要求经营者对每日购进货物和销售商品做好台帐登记,准确记载所进货物的产地、生产厂家、进货渠道、购进日期和数量、供货人姓名等有效流通识别信息。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27户次,查处过期面包、牛奶、兰花豆等食品3批次,下架“三无”及标识标签不规范等问题玩具、文具300多件。

紧盯校园食堂餐饮安全。8月以来,市场监管部门紧盯开学“第一餐”,做到早部署、严监管。组织全市1053家学校、托幼机构及配餐单位进行警示教育培训会,要求辖区各学校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卫生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学校食堂采购的食品原料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按照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对米面油、熟肉制品、蔬菜、餐具等品种进行抽检,共抽检52批次。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