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
2019-09-12 16:5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消息,9月10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会同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等5区市场监管局,召集饿了么、美团两大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召开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行政约谈会,进一步规范全市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会议在通报了2019年以来举报投诉受理和对入网餐饮单位双随机监督检查情况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网络第三方平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入网餐饮单位要严格进行在线监测,定期进行分析研判,认真进行现场核查,不合格的要及时下线。二是要求全市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消费者投诉情况,积极探索研究“以网治网”技术手段。三是要求加强培训,强化责任意识。第三方网络平台要加强内部人员业务培训,强化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通过约谈,有效落实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强化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责任意识,明确了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规范了网络订餐和入网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