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19-09-12 17:1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太原市市场监管局9月12日消息,“两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净化食品市场,形成对食品市场严管重处的态势。近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盐、酒类和月饼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会同太原市酒协等相关单位,对太原市6家连锁超市、2个食品批发市场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查获食盐案件5起,酒类食品案件5起。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月饼、乳制品、冷冻食品、肉类产品、酒类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标识标签、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储存条件逐一进行了核查。现场详细查看月饼的包装标识,查验并核实月饼生产者、供货者提供的证照和月饼检验报告,要求月饼经营者严把月饼进货关,并按照标签标注的条件储存月饼;逐批查验蔬菜、水产品的进货票据、检验报告,要求超市加大对蔬菜的检测力度;在猪肉销售摊点,随机抽验了猪肉胴体上的检验检疫章,详细了解了猪肉的来源情况,要求经营者要确保所有肉类产品证章齐全、证章对应,以及提供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突击检查了酒类食品的进货来源、进货票据,要求酒类经营必须做到票据完整、可查可溯。

两家超市因月饼标签不规范、食品贮存条件不达标被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