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加强“双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
2019-09-12 18: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姜丹 田野) 从陕西省药监局获悉,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药品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该局专门下发通知,专项部署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工作。

陕西省药监局要求,各级负责药品监管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一是深入开展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高风险性、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力度,持续强化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杜绝药品安全事故;三是强化科普宣传教育。分利用“双节”特色场所以及“两微一端”等互联网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教,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和领导带班等制度。遇到突发问题或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陕西省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到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或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