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市监局突出“三抓”切实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
2019-09-12 18: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庐江县市监局多措并举,狠抓关键,切实保障中秋国庆期间 食品安全。

抓宣传。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印制《致广大市民一封信》6000份,架设食品安全宣传大型高架广告牌2块,道路隔离栏宣传牌50块,各镇(园区)制作悬挂各类食品安全宣传牌400余块,横幅660条。

抓监管。以月饼、大米、肉类、酒类、粮油、禽蛋、乳制品、饮料、儿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经营者市场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经营环境卫生状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物品存放、存储是否规范;有无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3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68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等执法文书320份,抽检月饼、面点等节令食品78组,查处经营过期食品、标签内容不规范等违法行为28件。

抓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报告、食品安全事件零报告等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时时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处置食品安全舆情信息,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全力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通讯员 王林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