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海曙区建立首家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019-09-13 10:2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永 张律 鲁利军)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下文,正式命名浙江宁波海曙区企业宁波市向阳舍慢生活农场有限公司为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实现了该区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零突破。

加快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是浙江省“质量强省”建设行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海曙区加快推进“质量强区”的重要抓手之一。海曙区市场监管局依托质量主题突出社会资源,通过宣传发动、梯队培育、积极指导等方式,深入推进该区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向阳舍慢生活农场申报实践基地过程中,该局从企业质量管理、基础条件、教育内容、教学方式、接待条件和安全保障等方面入手,积极指导企业对工作环境、参观路线、教学场地、学习内容、人员师资等进行合理安排,帮助企业结合生产和检测工作特点,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的认知能力,设计了茶叶采摘,手工炒茶、泡茶讲学等生动的质量教育内容,策划能够提供适合中小学生操作、体验的检测仪器或能够动手制作的相关产品或生产环节。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指导并督促该企业严格按照质量建设总体规划、基地教学方案、基地建设要求,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企业开展质量教育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质量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成效。同时与教育部门探索建立分工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实践基地质量教育活动的有序进行和长远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