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月饼专项抽检显示总体质量良好
2019-09-13 10:2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韩融 张律 鲁利军)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共抽检月饼220批次,样品全部从销售环节抽取,涉及省内企业151家和外省企业41家,覆盖全省11个市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餐饮店等和淘宝等网络销售单位。

本次抽查的220批次月饼包括省内生产月饼178批次及外省月饼42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预包装月饼全部合格,30批次现场制售月饼中有2批次不合格,抽检批次合格率为99.1%。

本次专项抽检检验项目主要为食品安全指标: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钙、纳他霉素)、微生物等项目。不合格批次来自金华、台州2市,不合格项为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超过标准限量。

不合格批次情况如下:

(一)东阳市横店美可蛋糕店自制销售的酥式五仁月饼,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85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5g/kg要求。

(二)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富强路200号个体工商户(梁燕)自制销售的馅中馅竹炭口味月饼(苏式),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90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5g/kg要求。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