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小店区市场监管局药品零售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19-09-16 09:4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太原市市场监管局9月10日消息,为进一步解决辖区药品零售行业存在的违规现象,全面提升小店区药品质量安全和管理水平,近期,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开展药品安全培训300人次,统一了检查时间和检查方式,并抽调专业执法人员、车辆,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企业在购进渠道、执业药师履职、处方药销售、药品规范储存、可追溯记录真实完整、含特殊管理药品复方制剂销售、药源性兴奋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组织专项检查组77个,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8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2份,立案25起,收缴罚没款24800元,有力的维护了辖区药品零售市场秩序。

下一步,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