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检查
2019-09-16 09:4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太原市市场监管局9月12日消息,为维护市场食品安全,迎泽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以销售月饼的商店、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通过三项举措严把月饼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要求食品经营户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二是严把“食品进货关”。着重检查经营者的产品是否有进销台帐和发票,保证来源渠道正规合法,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月饼;

三是严把“质量安全关”。以月饼质量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标识标签是否规范,着重检查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检查产品广告宣传是否有虚假成份。

检查未发现“三无”月饼、过期霉变月饼。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