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坚守初心 中秋有你月更圆
2019-09-16 14:1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岁月如奔箭,屈指又中秋。这是一年之中,最温柔又最有诗意的节日,也是月照万家灯火明,共话一年团圆情的好日子。然而,对于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所的检验员来说,他们背负设备、执守初心,奔赴在天山南北,穿梭于车间、戈壁,放弃小家团圆,守护大家平安,为确保全区煤化工能源企业管道的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疆神华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该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作用,年轻检验员孙全德作为检验小组负责人,带领参与检验的同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题,精心抢节点、抓进度组织,先后为公用工程装置、气化装置,空分装置、净化装置、ocu装置、mto装置、热电装置、烯烃分离装置、甲醇合成装置、聚乙烯装置、聚丙烯装置、脱硫装置等车间及时实施检验工序,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有序推进。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检验一线,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践行初心使命,速写着年轻人最美的样子。

在远离乌鲁木齐600余公里的南疆阿克苏塔轮凝析油管道安装现场、在塔里木油田哈拉哈塘油田外围区块地面骨架工程项目,其塔河南岸碳酸岩盐油藏开发最重要的地面系统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哈拉哈塘碳酸岩盐油藏高水平、高效益开发和安全、清洁生产。工程涉及跃满、哈得23、富源共3个区块,设计油年处理规模45万吨,天然气日处理规模45万立方米,扩建联合站1座、新建转油站1座和计转站4座。经验丰富的检验师孙奇凡带队,查阅设计图纸,抽查射线底片、焊接工艺、各项资质等,召集各方就安装质量进行交流讨论,严把工程安装质量关。

在新疆燃气、米泉鑫泰燃气、兵团农十二师昊通百圣燃气、北燃乌热燃气、阜康市广汇天然气有限公司105团分公司、昌吉市军户农场分公司、玛纳斯六户地镇天然气有限公司等检验现场。该所其他检验小组秉承“诚信、安全、服务、高效”的检验理念,坚持“进度服从安全、工期服从质量”的工作要求,大家默默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深知“确保每个项目的安全运行,都是满足解决百姓民生及时切实需求”的硬道理。他们用奉献和汗水感受着、体会着“中秋有你月更圆”的团圆和思念。(任中安 通讯员 苑秀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