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加强监管确保“中秋国庆”市场安全有序
2019-09-16 14:1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太和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省、市局的安排部署,把维护市场安全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强化监管手段、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市民吃的放心、用的舒心、买的称心,切实确保全县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加大中秋节市场监管。抓住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全县各市场监管所联动,加大对酒类、肉制品、月饼、禽蛋类监管力度,重点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集中监管检查,对小作坊集中力量开展执法检查,排查质量隐患。

二是开展“两节”期间电子秤专项检查。组织县市场监督检验所专职检定人员对市场在用电子秤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农贸市场、菜市场上电子秤逐一进行检定,中秋节前共检定81台电子秤,切实保障消费者及经营户的权益,为构建诚信市场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节日市场提供了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有计划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围绕农资、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商品,持续加大打假力度,严厉查处不符合标准、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对各大商场、游乐场、酒店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逐台销号,对有严重问题的设备实行立即封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

五是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确保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得当。在两节期间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12315全天候接听,确保依法快速处理消费维权,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切实做到第一时间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复。

中秋节期间,全县未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大安全”事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精细的监督管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通讯员 苏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