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宣传进养老院
2019-09-16 14:1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图他的高息,他要你的本金,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政府不买单”。2019年9月16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溪口政府综治办、食安办、公安、民政、卫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宣传进养老院活动。向老年群众们宣传讲解非法集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典型案例,引导广大老年群众们树立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加强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

在宣传活动现场,该所执法人员通过向养老院的老年群众们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宣传资料,宣传非法集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典型案例、有奖举报等内容,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常识,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并提醒广大老年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老年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经济市场秩序。老年群众们听得很认真,纷纷表示老年人警惕性较弱,很容易被一些小恩小惠或是单纯的高息引诱上当,存了半辈子的钱一不小心就没了,十分感谢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讲解,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和老人们分享分享。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接待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增强了广大农村老年群众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激发了群众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的热情,积极营造了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周王市场监管所还将重点围绕P2P理财等互联网金融、借贷中介、理财投资中介、养老、消费返利等案件高发领域,聚焦街道社区、校园等重点案发地区,面向中老年群众、学生及居民村民等重点人群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