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紧盯“保健”市场乱象推进行业治理
2019-09-16 14:1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自国家13部委召开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后,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市网信、公安、民政、住建、农业农村、商务、文旅、卫健委、中医药等10部门联合下发了《宝鸡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总体工作方案》。

机构改革重组后,及时调整了市场监管部门行业治乱领导机构,组织系统相继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县区局聚焦行业乱象,依托“一会两站”、12315、12358、12365、12331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以及公安110报警电话平台,分阶段、领域和重点,深入摸排,严查重处行业乱象违法行为。

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3030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437个,检查宾馆、酒店725个,“保健”类店铺1225个、重点场所和区域1535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33次,以及宣传活动391场次,协作执法93次,查结案件12个,妥善处置群众申诉举报202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万余元。(通讯员 郭宏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