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管齐下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9-09-16 14: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双节”之际,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条举措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一是委托市检验检测中心,对老河口市生产的月饼进行抽检全覆盖,竹林桥等监管所在中秋节前夕精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大型商超及副食店月饼、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相关节令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二是制定《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结合全市实际,严把食品准入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同时,该局为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的领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规范的处置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预防和减少各种突发性事件造成的损失,使应急管理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食品安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组,分别为新闻宣传与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食品流通环节应急组、生产加工环节应急组、餐饮环节应急组、事故责任调查组,各小组均有明确的工作职责。局要求对应急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配合,明确要求;加强培训,提高技能;规范管理,提高实效,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胜。(韩海燕 张同发 通讯员 张俊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