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秋”安全保障
2019-09-16 14:2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9月12日,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执法人员,深入超市、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食品安全方面,以猪肉、肉制品、月饼、乳制品、酒类、米面油、保健食品等节日期间消费相对集中的节令性食品为重点,监督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原料把关、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突出抓好猪肉市场监管,重点检查猪肉是否“双证”齐全、是否加盖胴体印章、是否具有猪瘟检验报告、是否违法注水、是否为病害肉、贮存猪肉的容器是否能正常运转等。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加强对商场、医院、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三落实、两有证、一应急”。强化对气瓶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充装、使用报废和超期未检以及无条码等不合格气瓶的行为。检查中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防死守,消除安全隐患。到目前为止,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10多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90余家。(通讯员 何正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