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安市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启动会
2019-09-16 14:49:29 北安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北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北安市职业技术学校阶梯教室召开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启动会暨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议宣读《黑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及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餐饮行业代表对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按照创建要求,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立即进行整改,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创建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保障全市餐饮消费安全。

会上,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结合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从原料采购、加工操作、食品抽检等九个方面对餐饮操作各环节进行详细地讲解;并针对近期餐饮环节抽检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食品抽检及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等问题。通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使广大餐饮业户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提升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水平。

北安市辖区学校幼儿园、老年公寓食堂,大中小型餐饮单位、餐饮协会代表及各分局(所)餐饮监管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