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牡丹江市启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七大攻坚战”
2019-09-16 14:5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9月16日消息,按照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专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牡丹江市全面启动了“七大攻坚战”。

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向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制定《牡丹江市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攻坚战行动方案》,联合市公安局等11个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督导检查、信息宣传和公安联络四个工作小组,与省局紧密联系。全市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七大攻坚战”迅速拉开帷幕。

二、细化措施、强力推进。“七大攻坚战”得到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正在俄罗斯考察的副市长齐忠彦同志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吉舜出席了牡丹江市“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攻坚战动员部署会”并作了具体部署。市直各相关部门也按照目标任务制定了推进措施,形成了打赢“七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按照省局要求制定了《攻坚战工作推进表》,细化工作内容和措施,对每个月工作进度都进行了安排;制定了周例会制度,工作专班组长或副组长每周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限、有责任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三、上下联动、传导压力。“七大攻坚战”的具体落实主要在基层,牡丹江市食安办把此项工作明确列入《2019年度牡丹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对县(市)区、各部门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进“攻坚战”工作,建立了“三个一”工作机制:一周一传递工作信息,一旬一报送完成数据,一月一总结进展情况,全力抓好“攻坚战”工作的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