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缙云首次开展“网红”自制月饼抽检
2019-09-16 16:0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为保障中秋期间月饼消费安全,浙江省缙云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缙云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首次开展了“网红”自制月饼抽检并进行总体综合评价。

本次抽检以“你点我检”的方式开展,前期在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投票文章,票选确定商家及其网红自制月饼种类。最终共实际抽检35批次,主要检测指标为微生物和添加剂,除有1批次大肠杆菌超标外,其余34批次均合格,合格率为97.1%。

检测结果显示,抽检月饼总体情况较好,但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月饼包装袋上缺少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等食品标签标识。关于检测出大肠杆菌超标,原材料处理不彻底、加工过程的再次污染、人员卫生不达标和生产环境不消毒等都是重要原因。

“对网络自制食品,目前法律尚未有专门的法律法规,而网络自制食品的加工环境、个人卫生、技术水平并不一定比得上正规企业,背后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监管真空等问题不容忽视。”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严守食品安全"红线",深入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整治,严厉打击网络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