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监管
2019-09-16 16: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詹卿镱 张律 鲁利军)为规范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自9月起,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节前消费市场价格检查。

该局先后组织检查人员来到大润发超市、壹街区商圈等大型商超,象保合作区、各大农贸市场等场所,确认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奶、液化气等商品价格。此外,对该县客运中心、影视城景区、松兰山景区、茅洋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区域周边的停车场、海鲜排挡及酒店宾馆等行业的价费政策执行情况和明码标价等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8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纠正不正当价格行为12起,处理价格投诉举报4件。

从检查情况看,各商超、农贸市场、液化气公司等商品供货充足,市场价格平稳,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大部分餐饮业经营者标明海鲜、菜肴和酒水等价格,主动公示相关服务项目及标准,做到了价签价目齐全。停车服务经营者有按规定要求进行停车收费公示,按公示的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接下来,该局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执法信息互通,继续加大节日市场巡查力度,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