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永修“市场卫士”保中秋群众舌尖安全
2019-09-16 18:2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保障节日食品市场安全,永修县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多名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市场卫士”队伍。

节日期间,“市场卫士”们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城区人群集中的大小超市、集贸市场,开展节日食品安全检查,对购买量较大的月饼、粮油、肉类食品,仔细查阅保质期及外包装情况,并检查了商家供货台账、相关证照和检测信息,做到追本溯源,实现中秋食品市场安全检查的高质量、全覆盖。同时,针对部分过期及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市场卫士”当即责令商贩下架,并限期整改,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此外,“市场卫士”们在检查期间,还当起了安全宣传员,穿梭在选购商品的市民中间,指导他们如何科学鉴别质量、分辨真伪,确保能够购买到放心、合格的食品。

截至目前,该县节日食品市场总体安全稳定,尚未发现食品安全事故。节日期间,“市场卫士”们还将12小时不间断开展检查及宣传活动,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共度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通讯员 周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