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包装专项监督检查
2019-09-16 18:2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商品包装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京市监办发〔2019〕38号),推进治理辖区内商品过度包装工作,加强对商品包装的监督管理,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包装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两家流通企业开展商品包装专项监督检查,由北京市计量院作为承检机构。此次抽查重点为月饼、茶叶、酒精饮料这几类商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现象。在主动做好被抽查企业抽样工作沟通协调的同时,还对GB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共抽查样品33件,均合格。

此次专项监督抽查,科、院配合,秉持着依法监管、公正公开原则,圆满完成此次商品包装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朱梦晨 通讯员 王东旭)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