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蔡岩村扶贫项目集体经济面粉厂正式揭牌
2019-09-17 14:1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扶贫队为蔡岩村办起了石磨面粉厂

——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蔡岩村扶贫项目集体经济面粉厂正式揭牌

蔡岩村扶贫项目集体经济面粉厂正式揭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 “盼望了许久的集体经济面粉厂终于在今天揭牌了,这是村里脱贫致富的又一个好项目”。9月11日,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蔡岩村扶贫项目集体经济面粉厂揭牌仪式如期举行。西安市新城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铭、新城区人社局副局长吴全泰、新城区工信局副局长扶贫办副主任汪海彪出席活动,现场近百余村民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蔡岩村位于蓝田县小寨镇,这个山沟里的村落曾是省级贫困村。一年多来,蔡岩村在县镇党委政府和新城区组织部帮扶组的支持下,投资了100多万元建成的村集体经济石磨面粉厂,今天正式揭牌投产。

天空细雨蒙蒙,却阻挡不了村名欢欣鼓舞的喜悦之情。活动仪式上,小寨镇蔡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董事长张红卫说,蔡岩村在各级政府和新城区委组织部帮扶组的大力支持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产业发展等事项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蔡岩村集体经济面粉厂从无到有,是村委会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果,希望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转化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据了解,这个面粉厂雇佣的8名工人都来自村里的贫困户家庭,为这些贫困家庭稳定脱贫提供了一份长期保障。

65岁的贫困户村民林俊武欣喜的说,面粉厂开业了,我就可以在家门口上班了,每月有了固定的收入,今后过上好生活有了盼头。

揭牌仪式上,来自新城区的爱心企业和基金会代表参观了集体经济面粉厂,大家了解到,面粉厂全部采用石磨来磨面粉,石质磨盘转速每分钟低于25转,磨出来的面粉产生热能低,蛋白质没有熟化,很好地保护了小麦中的营养成分,面粉的麦香味更浓。大家现场积极认购了12万元的石磨面粉,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西安市新城区组织部帮扶组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队将于蔡岩村两委一起扎实拓宽销售渠道,让村集体收益,让全体村民收益,让蔡岩村真正成为一个美丽富裕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