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清理整治涉企乱收费变相乱涨价行为
2019-09-17 14:1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减税降费有关政策,进一步清理和整治各种乱收费、变相乱涨价等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对全旗涉企收费的金融行业、交通收费站、教育收费单位、转供电部门是否未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公示内容不规范、自行提高收费标准、增加收费项目、融资过程中商业银行捆绑强制收费、费用转嫁、未执行收费减免优惠政策、校园收费以及是否存在教师补课收费等行为展开清理整治。

截止目前,共检查金融行业4家,学校、幼儿园3家、交通收费站2家,未发现乱收费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行业收费单位下发《自查告诫函》9份。下一步,该局将在价检工作中强化思想认识,将规范金融、教育行业收费行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严格落实各项收费政策,监管完善企事业单位的收费公示制度,促进各项收费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严防乱收费问题的发生,以促进全旗金融、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