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秀区市场监管局对“方圆荟”购物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2019-09-18 11: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9月18日消息,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召开,青秀区国际会展中心方圆荟·会展城购物中心作为今年新增的商圈将承担重要餐饮配套服务,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树立市场监管形象,进一步巩固南宁市参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方面的创建工作成果,青秀区市场监管局对方圆荟·会展城购物中心开展一系列安全监管工作。

主动介入,提高行政许可效率

青秀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开发方相关负责人联系,积极了解进驻方圆荟·会展城购物中心的食品经营者的进驻规划情况,对经营场地进行走访,宣传行政许可条件及申办流程,解答商户困惑,指导商家申报,用自己多上门换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共受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11份,办结11份,所有申报均优先办理,办理时效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服务质量

食品经营监管方面,通过组织开展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培训,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组织医疗机构到“方圆荟”上门提供从业人员体检,确保所有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操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督促经营者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不合格食品主动退市等制度,强化经营者自身安全管理,规范食品经营模式。通过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进场商家100%持证经营。截至目前,“方圆荟”量化等级实施率达100%,10家商户量化等级达到A级。

安全监管方面,切实加强对“方圆荟”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该局领导多次带队前往检查指导工作,督促其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两会期间的设备安全。截至目前,“方圆荟”在用设备已经检验合格并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中心安全管理人员均持证上岗。在青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监督指导下,“方圆荟”维保单位迅达电梯公司对方圆荟在用电梯进行全面故障排查。同时,青秀区市场监管局委托广西特种设备研究院,对该中心的自动扶梯进行监督检验,进一步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