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2019-09-19 09:4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18日消息,按照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工作的通知》(川药监发〔2019〕54号)文件要求。近期,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执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疫苗冷链储存、运输管理情况为重点,一是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是否建立疫苗质量管理制度,疫苗购进、验收记录等台账是否真实完整;二是查看疫苗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安排专人负责冷链管理,冷链运输记录是否完整;三是查看是否有应急备用电源,是否能始终保持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良好的运行状态;四是查看是否存在过期疫苗,是否存在购进、分发和使用不合格疫苗等。同时,检查人员向各疫苗配送、接种单位相关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5余台,检查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次、疫苗接种单位10家次。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