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
2019-09-19 10:0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四川市场监管局消息,9月17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启动,省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并讲话,省局认检监管处处长冯勇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推动检验检测认证工作的重要契机,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检验检测认证事业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各级认证监管部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共同推动我省检验检测认证事业发展。要充分认识检验检测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所面临问题,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行业监管服务水平。

会上,参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领域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的发展状况,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行业协会围绕“检验检测为民服务”主题进行发言交流,消费者代表提出了对质量安全的关注与建议。参会代表共同呼吁全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坚守原则底线,防止恶意竞争,共同维护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健康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促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后,代表们参观了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各检测实验室。

截止去年底,全省共有获证检验检测机构1885家,位列全国第七,实验室面积达316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达5.7万人,去年向社会出具报告1915万份,实现营业收入110多亿元,成为助推全省质量提升与发展的基础支柱力量。今年“质量月”期间,全省各地已经陆续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走进检验检测机构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已达数千人次,有力展示了全省检验检测工作成果,宣传了质量安全知识,拉近了检验检测科研单位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倾听了各界人士对检验检测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了消费者众多的质量疑问难题,得到了社会各方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广岛 )